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党建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建公告 >> 正文

民商法党支部开展“改革发展抓落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6日下午2点半,法学院民商法支部于法学院210室开展了“改革发展抓落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龚博老师主持,支部党员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年与民商法的新发展”展开研讨。

研讨会伊始,龚博书记提到今年是改革开放的第四十一年,改革开放四十一年来,社会各方面都有了巨大的发展。民商法研究也有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作为民商法人,每一位同志都有自己的体会,作为党员,肯定也有自己的想法与目标。龚博书记以自己的研究方向为例,提到了最近的热点问题——优化营商环境。她认为,时代的改变,使得民商法有了前有未有的发展,作为民商法领域的研究者,我们都要实时关注热点动向,认真学习,与时俱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奉献力量。

随后支部其他同志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李心妍同志谈到:“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不知不觉中改革开放已经四十年了,经济飞速发展,而在四十周年之际,我们民法学人也应当担负起相应使命:推进具有中国特色的民法典的编纂。民法典的编纂首先应当立足于中国的实践生活中,同时博采众长,借鉴于世界民法文化的精髓,取两大法系的经验;也应满足中国人民的需求,符合中国的文化,反映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体现法律公平正义的原则。民法典的编纂需要民法学人的共同努力,希望我们不断积累知识,为民法典编纂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本次党日活动将党建与学科发展结合在一起,不仅体现了法学院“支部建在学科上”的特色,还创新了活动开展的形式,加强了支部的凝聚力,为今后党建工作的开展以及学科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