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党建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建公告 >> 正文

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平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3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月30日下午3时,法学院在文法楼221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平书记讲题为《“支部建在学科上”支部建设模式探析》的专题党课,法学院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本次党课。

王新平书记从“高校支部建设的重要性”、“高校支部建设的特点”、“高校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支部建在学科上’高校支部建设模式的尝试” “‘支部建在学科上’高校支部建设模存在的问题”以及“‘支部建在学科上’高校支部建设模式完善的建议”六个方面,阐述了“支部建在学科上”的支部建设模式。

王新平书记指出,高校党支部作为教育一线的思想教育阵地,社会及高校的组织细胞,其先进性关系到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负有培养党和祖国未来接班人的重要职责。所以,加强高校党支部建设,就是为党和祖国培养优秀共产党员,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原动力。 他强调,“支部建在学科上”是将党建工作和学科建设工作高度融合,让党员发挥学科带头作用,推动学科发展同时也有利于党支部工作的深入展开。法学院自2015年开始实施“支部建在学科上”的尝试,4年时间法学院跨越式的发展证实了这样的支部建设模式是正确的。

此次主题党课,激励了我院全体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理想信念,法学院将坚持并发展“支部建在学科上”的党建模式,筑牢学科发展的政治堡垒,以"一流党建"为"一流学科"发展提供强劲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