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党建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建公告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 ——记中南大学法学院卓越法律实验班

发布时间:2019-10-3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培养德法兼修的综合性法学人才,法学院卓越法律实验班全体学生在班导师法学院副院长许中缘教授的带领下,来到毛主席故乡“韶山”拜访伟人旧居,开展了一次“游韶山,忆伟人”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九时,在许教授的带领下,学生们来到毛主席铜像广场进行参观游览。在鲜花广场庄严肃穆的氛围中,许教授向学生们讲述了革命前辈动人的红色故事,娓娓叙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所怀揣的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并告诉学生们习总书记强调“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听到这里,学生们不禁为共产党人初心所深深动容,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背后所蕴藏的深刻含义。

随后,师生一行人又前往毛主席故居进行参观学习。在这里,许教授和学生们一起深入了解了毛主席故居背后的感人故事,知晓了那一间间朴素房屋、一块块方正牌匾背后所蕴含的革命记忆,体会到老一辈领导人在艰苦环境中仍不忘舍身报国,争取民族独立、建设强大国家的良苦用心,学生们不由得坚定了传承初心的信念,并决心践行习总书记所说“青春要用来奋斗”的殷切期望,为实现“中国梦”做时代的“追梦人”。

一个个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一幅幅栩栩如生的革命画面,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继承伟人精神,坚持德法兼修,为中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身体力行,为推进国家法治进程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