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党建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建公告 >> 正文

民商法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全体党员同志的思想建设,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支部建设, 2019年10月25日下午3点,由联系本支部的院党委委员王新平书记为民商法支部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课。

在本次主题党课上,党委委员王书记向各位党员同志讲解了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提出了党支部建设的要求,尤其是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优化组织设置,理顺隶属关系,创新活动方式”。除此之外,王书记还从党支部建设所普遍存在的问题具体细化到民商法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为民商法党支部建设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例如,在组织生活方面:应采取“支部主题党日+”形式,开展党性教育、业务培训、志愿服务等活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创新性不够,可以与实务部门建立联合支部,党建与学科相结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应开展支部志愿服务活动,建立帮扶台账,经常联系帮扶生活困难党员、遇到问题的党员。

党课结束后,民商法党支部书记以及各位党员都觉得自己对与自己休戚相关的支部建设有了更深的了解,许多党员提出了开展支部活动的创新性形式,表达了自己的想法,真正做到了为推动支部建设群策群力。

通过此次党课,希望支部党员能够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提高参加支部活动的积极性,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积极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协同联动,为民商法支部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