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党建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建公告 >> 正文

法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

发布时间:2019-10-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下午14时,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平带领我院党员干部参观了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缅怀毛泽东、杨开慧等革命先辈,重温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法学院各支部书记及支委成员也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毛泽东诗词对联书法艺术碑廊,并齐声朗诵毛主席诗词。紧接着,大家又满怀景仰地参观了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讲解员声情并茂地介绍了1921年至1923年期间,毛主席与他的妻子杨开慧在此所共同开展的革命工作和家庭生活。大家一边参观故居里的历史遗物遗迹,一边为革命先辈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对革命爱情的忠贞不渝所深深感动,并深感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之后,大家来到陈列馆,在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平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一起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馆内“长岛人歌动地诗——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一处处场景,重现了共产党人坚定信念、不畏牺牲、前赴后继、可歌可泣的伟大壮举,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长沙人民群众巩固新政权、奋进新时代的光辉历程。

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交流此次参观学习的心得体会。王新平书记强调,先辈们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而忘我奋斗的革命精神,将永远照耀和指引新时代的我们,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史和国家历史的学习,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和爱国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