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党建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建公告 >> 正文

立德树人担使命——记法学院党员集体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6日下午三点,法学院国际法与机关支部、法理与宪法行政法支部、民商法支部、刑法与诉讼法支部、知识产权法支部和本科生二支部的教师党员、学生党员齐聚潇湘影城,一同举行“立德树人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为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体会祖国的发展历程和伟大风采。

活动之初,法学院党委王新平书记发表讲话,书记强调,这几个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月,我们要加强理论学习,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献礼影片是人民群众爱国主义精神的集中展示,要抓住契机,加强对法学院师生爱国主义的教育和引导。本次观影活动体现了继承与创新的有机统一,要总结好做法和经验,用以指导今后的集体观影活动。

“以小而见大,窥微而知著。”这部长达155分钟的影片,讲述了新中国建立以来的七个具有历史性的故事,通过一个个平凡小人物真实感人的故事,串联起了一段段民族奋勇拼搏的记忆,我们国家的富强正是由这一代人的青春造就的,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夜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1964年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的奉献精神;1984年女排夺得奥运会冠军的荣誉意识;1997年香港回归的主权意识;再到2008年北京奥运开幕的大爱意识;2015年抗战胜利70周年飞行员阅兵的大局意识;2016年载人飞船成功着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在观影后各位同志热烈讨论,结合自身谈什么是初心与使命以及祖国对各位同志的意义。我们对几位优秀的学生党员代表进行了采访,

来自国际法与机关党支部的王欣怡同志说到,中华儿女在历史的长河中受时间的洗礼,经历国家建设的艰难困苦而毫不动摇,直面发展的历史车轮而奋勇向前。正如建国大典上的万无一失,香港回归的分毫必争,两弹一星的分享无畏,飞船归家的热泪盈眶,中华儿女在中国发展的使命传承中,以薪火辽源的热情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秉持先辈的优良品德,担负时代的光辉使命;中华儿女在中国梦的呼唤下,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引领下,以中国能量和中国智慧不断鼓动时代的脉络,为世界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

来自刑法与诉讼法支部的邓皓迪同志说到,《我和我的祖国》七个故事中,每个故事都讲述着一段历史,每个故事书写着一段芳华。从浴血奋战的革命先烈,到艰苦奋斗的父辈们,再到锐意进取的我们,中国人经历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发展变化的七十年。如果把这七个故事当做一首歌,那么,时代的步伐是节奏,祖国的脉搏是音符,我们的奋斗是旋律,这就是我们新时期激昂的“进行曲”。在这最好的时代,我们应当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用自己的奋斗书写出青春最美的旋律。其余同志也热烈地参与了讨论。

通过交流学习,同志们进一步坚定了作一名优秀中国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再一次真切感受到没有为人民谋幸福、没有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就没有新中国发展70周年的历史必然,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我和我的祖国”关键词精神,才能建设更加繁荣富强的祖国,才能迎接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