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党建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建公告 >> 正文

民商法党支部组织开展“教育报国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弘扬榜样力量,加强全体党员同志的思想建设,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民商法党支部于2019年9月25日下午2点半举行了“教育报国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2017年感动中国人物黄大年与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高铭暄的先进事迹介绍视频。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上,支部党员先集体观看了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高铭暄教授的采访视频。作为法学泰斗,高铭暄教授是我国第一位刑法学专业博士生导师,结束了中国不能培养刑法学博士的历史,他为我国刑法学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作出了重大贡献。此次作为法学界唯一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高铭暄教授说深感光荣、心怀感恩。他说:“做梦也没想到,我能获得这么高的奖励。作为法学界的获奖代表,我感觉这份荣誉是沉甸甸的,同时对法学界起到了鼓舞和示范作用。”同时,高铭暄教授还表示他要活到老学到老,做到尽心尽力。高铭暄教授一直以来兢兢业业为国家和人民服务,他用70年的岁月践行了“教育是我的职业,科研是我的生命”这一句话。

随后支部集体观看了2017年感动中国人物黄大年的先进事迹介绍。黄大年是著名的地球物理学家,他放弃了国外优越的生活和科研条件,怀着一腔爱国热情回到长春,把大量精力投入到教学工作中,为中国地球物理学科培养了大批人才,并在短短8年时间里率领研究团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最后,支部党员就观看主题视频发表了自己的感想。郭溢同志表示,作为青年学生,要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希望支部党员能以身边的优秀党员为榜样,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践行党员奉献精神,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