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党建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建公告 >> 正文

学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做全面发展时代新人——记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5日下午一点,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法学院210会议室举行了“学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做全面发展时代新人”的学习活动。

活动第一部分为王远征老师带领大家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教育的根本问题是“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明确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中心思想,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

活动第二部分为素质拓展活动。由王远征老师带领大家在毓秀楼素质拓展基地进行,先后开展了“信任背摔”、“攀登墙”、“荒岛漂流”、“穿越电网”等活动。大家在活动中积极拓展思维,小组成员相互沟通、相互配合,通过团队协作来完成任务,不仅在游戏活动中收获了快乐,还加强了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协作,不少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活动结束后大家都是收获满满,其中林佳璇同志说道:“这次活动,对我来说是非常惊喜而又深刻的,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游戏是‘信任背摔’和‘徒手攀登’。在前一个游戏里虽然我只是支持者,但每次喊起‘我们永远支持你’时我身上都充满了沉淀的责任感,因为我知道跳台上的人出于对我的信任才敢把人身安全交付到我们手上,所以我们的人墙都十分坚固,看着每一位‘背摔者’都安全着陆,大家都舒了一口气。这个活动主要考验的是我们的信任感,团队之间只有信任才能保障每一个人的安全,保障团队的荣耀。第二个游戏是我原先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不借助任何外力的情况下把所有人运送到高台上。前面的人可以借助其他人的肩膀,但是随着上高台的人越来越多,下面的人越来越少,后面的人不是只能‘牺牲’吗?我看着在下面甘当底座的伙伴们,心里十分动容,这就是团队里的配合和牺牲精神吧。直到平台底下只剩杨宗凯学长一个人时,没想到高台上的同学甘当人肉绳索,最后将宗凯学长吊上去了。这时我不禁感叹:团队的互相配合和互相协助有时可以激发无限潜力,甚至完成原先根本无法完成的任务,这就是‘一支筷子易折断,一把筷子折不断’的道理之所在吧。这次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它教会我的团队信任精神、团队牺牲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必将陪伴我很久很久。”

新时代的中国,需要的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青年,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更需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积极践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争做新时代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