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党建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建公告 >> 正文

廉洁自律,勇于担当;不忘初心,永葆本色——法理与宪行党支部和国际法与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5日下午2点半,法学院法理与宪行党支部和国际法与机关党支部在文法楼401联合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为观看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大型反腐纪录片《永远在路上》第二集《以上率下》,本片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出京调研轻车简行,沿途不封闭任何道路,不清场为例,讲述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率先垂范、勇于担当。全党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力促进了党风政风好转,带动了民风社风转变。但有些党员领导干部却无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依然我行我素,直到最终底线失守。以吉林省原副省长谷春立,广东省委原常委、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沉迷奢侈享乐之风为反面典型,通过这些案例证明,这些领导干部违法必先乱纪,“四风”问题是腐败产生的土壤。

观影结束后,大家展开了激烈地讨论,并纷纷发表自己的感言。法理与宪行党支部副书记冯越说:“通过观看记录片《永远在路上》让我深受教育,作为党员同志,要严格要求自己,要求别人做到的事,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事,自己坚决不做,时刻为身边人起到表率作用。”国际法与机关党支部研究生党员王心怡在发言中说道:“我们青年党员同志在自己的品行中,要做到像中央八项所规定的清廉节俭。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在思想和行动上向党中央看齐。”法理与宪行党支部研究生党员蒋湘琼说:“观看了今天的纪录片,更加深了对“青年要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这句话的理解。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树立正确的政治立场,将廉洁自律与为人民服务镌刻于心,不能像纪录片中的贪官一样误入歧途,辜负党组织的悉心培养。”最后,国际法与机关党支部书记邓婷婷老师做总结发言,她首先对本次活动的开展给予了肯定,她还强调,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发挥好一个党员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

第二个环节为反腐倡廉知识竞赛,包含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三种题型,比赛以个人为单位,实行积分制,在场党员同志都积极踊跃地举手回答问题,气氛好不热烈。最后,余佳露同学荣获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蒋湘琼、胡梦丽同学荣获二等奖,刘顺、王欣怡、陈慧聪同学荣获三等奖。

通过本次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提升了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了遵守党风党纪和廉洁自律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成果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把紧纪律的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