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党建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建公告 >> 正文

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跟党走——记国际法与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和弘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和革命传统,激励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5月12日,国际法与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部分非党员教师赴长沙市望城区郭亮纪念园参观学习。联系本支部的党委委员黄曦副书记、党委委员彭中礼副院长、支部党员和非党员教师共二十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参观伊始,全体同志怀着崇敬的心情,在讲解员的细心讲解下,一起回顾了郭亮的斗争历史和传奇人生,他的一生可以用“三个一”概括,即“一座墓碑、一句誓词和一封家书”。随后,在毛俊响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郭亮陈列馆前重温了入党誓词,时刻提醒自己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

接下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认真参观了郭亮纪念园,通过图文资料和详细解说了解郭亮的生平事迹。郭亮是我国早期的革命家,其为实现党的奋斗目标而献身,被毛主席称赞为“有名的工人运动的组织者”。在他短暂的一生中,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事迹,同志们都被郭亮烈士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为革命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所感染,无不为之动容。

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深刻体会到革命烈士大无畏的精神,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彻于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勇于担当和敢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