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党建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建公告 >> 正文

学史崇德,初心不忘——记中南大学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之经济法党支部、知识产权法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和第二党支部联合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支部队伍建设,中南大学法学院经济法党支部、知识产权法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和第二党支部于5月23日晚7时在王家湾湘核影城联合开展了以“学史崇德,初心不忘”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四个支部共计90余人参与观看了红色影片《悬崖之上》。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观影中,全体观影的党员同志无不为革命先烈们不畏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历尽磨难仍坚守信仰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深深感动。

观影结束后,观影的同志们纷纷发表感想。“很久没看过这种对于学习党史具有良好教育意义的电影了”,本科生一支部学生党员白少雄同志说,“我深深地被故事中充满着革命大无畏精神的共产党员所打动”。 本科生二支部学生党员林梦露同志谈道:“乌特拉行动,更像是一根引线,另一端是一个群体的信仰和热血……正是因为他们曾在悬崖之上凝视深渊,才撑起后来所有人共同仰望的黎明”。经济法支部副书记杨宗凯同志认为,“在那个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正是有了无数怀有坚定信仰的革命先辈们立于‘悬崖之上’,行走在刀尖上所进行的不屈不挠的斗争,有了他们的不畏牺牲、大义凛然,我们才能够最终赢得胜利。这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应当铭记历史,珍视来之不易的当下;传承遗志,接续新时代的使命与责任”。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此次观影活动,不仅让支部党员对党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增强了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