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党建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建公告 >> 正文

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行政法支部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531日,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讲话精神,法学院行政法支部书记徐靖同志在文法楼125为大家讲授了一堂深刻的党课,全体党员在此过程中积极参与主题研讨,受益匪浅。


 



支部书记徐靖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讲话精神的解读,提出了为什么习近平总书记选择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怎么样才能办一所世界一流的大学,为什么要强调思政教育,如何发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为什么教师既要做好“经师”又要成为“人师”等五个问题。全体党员围绕以上问题开展了积极讨论。徐靖书记作总结发言:首先,中国人民大学是“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其次,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是强调思政教育的重要原因;再者,办好一所世界一流的大学绝对不是照搬西方国家的经验,而要走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办学道路,把具备中国问题意识的论文写遍祖国大地;最后,教师作为“经师”要精通专业技术,作为“人师”要强调师风师德,提高道德涵养,塑造学生灵魂、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扎根中国办教育,走出一条吻合中国国情与教育规律的办学道路。


 



会议最后,行政法支部为三位五月入党的同志过“政治生日”。政治生日是党员的一次新生,支部书记徐靖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员的祝福与期待,并激励、鞭策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袁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