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党建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建公告 >> 正文

青春耀多彩,建功新时代 ——记法理与宪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青年党员砥砺本领、担当尽责的使命感,2022615日下午,中南大学法学院法理与宪法党支部于文法楼410教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邀请获得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抗疫先锋”称号获得者,研究生部副主任、医学影像科副主任医师陈翔宇讲党课,分享他的抗疫故事。

  

 

 

陈翔宇根据亲身经历,讲述其2020年自愿投身长沙抗击新冠疫情一线的所为所感。他说,在ICU为新冠病人与病魔斗争时,第一次意识到危险就在身边,但作为医疗工作者,不忘初心、知道“我是谁”——湘雅的白衣战士,牢记使命、明白“为了谁”——全力以赴为了人民健康,近30天连续高强度工作,尽到了团队中唯一的影像科医生的责任与担当。兼具医生和教师双重身份的陈翔宇还认为,“疫情既是一面照妖镜,更是一堂思政课”,教师要以身作则,树立模范典型,让学生们明白未来成为职业共同体的一员,肩负着崇高的职责,应当具备过硬的本领和献身的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广大青年“在脱贫攻坚战场摸爬滚打,在科技攻关岗位奋力攀登,在抢险救灾前线冲锋陷阵,在疫情防控一线披甲出征,在奥运竞技赛场奋勇争先,在保卫祖国哨位威武守护,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展现出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多年前,陈翔宇曾创作并演唱《舅舅的艳阳天》,生动描绘老长沙的风土人情与温暖亲情。多才多艺的他,在抗疫工作之余又自己作词作曲并演唱了《逆风飞翔》——“勇敢地向着光逆着风飞翔,危难时刻使命担当,需要最宽厚的肩膀,风雨过后是微笑的脸庞”。职业责任、勇气担当与必胜信念交织在歌声中,鼓舞了抗疫工作者和广大民众。支部的党员们表示深受教育,称赞道:业务精湛,生活多彩,关键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这就是青春该有的模样!支部书记蒋清华说,抗疫故事值得永远传唱,《逆风飞》精神需要光大发扬 

随后,联系本支部的院党委委员何炼红副院长给支部讲堂课,以深入贯彻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为主题,从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概况、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工作回顾、新时代学校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未来五年学校改革发展重点工作等方面,向支部成员传达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另悉,615日下午,法理与宪法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听取和审查了蒋清华同志代表上届党支部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并一致通过了这个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王紫薇、侯人峰、彭中礼、蒋清华、曾诚。

 

 

 

【作者:曾诚、夏偲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