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党建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建公告 >> 正文

柴立元为法学院等基层党支部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28    作者:曾诚    来源:     浏览次数:    


1124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柴立元同志来到法学院实验法庭,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题,为法学院法理与宪法党支部、物理与电子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和土木工程学院天佑2101班讲授专题党课,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总体情况、主要精神、学校贯彻落实具体要求三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并结合实际对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  

柴立元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要求,强调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柴立元深情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114日视察中南大学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情景,结合自己科研工作经历勉励师生党员树立远大理想、强化使命担当,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大业结合起来,勤奋学习、踏实工作,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事业,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党课由法学院院长许中缘主持。许中缘表示,法学院将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大力度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改革发展,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法治人才。法理与宪法党支部书记蒋清华表示,要进一步发挥“支部建在学科上”的优势,坚持以党建促业务,努力为“双一流”建设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