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党建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建公告 >> 正文

法学院党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11-24    作者:    来源:中南大学新闻网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下午,法学院党委举行“奋进新征程 夺取新胜利——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邀请湖南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陈瑞来主讲。法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通过线上、线下形式收听宣讲报告。


线下宣讲现场


陈瑞来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变革和“两个确立”的内在统一、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依靠顽强斗争和团结奋斗应对风险挑战的时代要求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进行了系统化、学理化的阐述。


陈瑞来处长进行宣讲


他深入分析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五个新”背景,以“3+16+5+4”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深远影响。他着重指出,要深刻体会新时代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十六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的里程碑意义,新时代对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对科学社会主义事业和人类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此外,他还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重要命题,深刻阐述了“两个结合”的内在机理与逻辑,对“六个坚持”所体现的世界观方法论进行了体系解读,让在场师生更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论创新,充分实现了“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的宣讲效果。陈瑞来在宣讲报告中提出,要深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领袖风范。陈瑞来深情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以党和人民群众始终同呼吸、共命运的峥嵘岁月,号召大家胸怀赤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全面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


各支部线上收听


法学院党委书记毛俊响表示,本次宣讲会是对全院师生牢记使命跟党走、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一场生动的动员,为法学院全体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引领。法学院党委将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来源:中南大学新闻网 https://news.csu.edu.cn/info/1003/154558.htm;作者:杨子叶 高彬 摄影:舒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