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党建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建公告 >> 正文

学习易红书记讲话,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发布时间:2018-06-1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2018年6月15日下午3时,王新平书记在法学院207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培训大会。

通过观看理论授课视频,与会同志对易红书记“突出政治功能全面提升我校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讲话进行了全面的学习。易红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要注重解放思想,抓住机遇,加快“双一流”建设。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先锋模范作用,寻找支部建设和发展中的短板与不尽如人意之处。要不断创新党支部工作方式,健全组织体系,鼓励各二级党组织根据自身的特殊情况成立支部,例如在部分二级学院,由于课题组成员彼此交流较多、熟悉程度较高,因此以课题组为单位成立党组织,这种方式具有较大的可行性,有利于支部活动的有效开展。易红书记强调,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支持纪委履职尽责,各级党组织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促进监督执纪问责更好落实。

理论授课之后,王新平书记组织与会同志就法学院现行党组织形式和各党组织存在的问题发言。杨开湘同志指出,现行“教师+党员”支部形式的最大优点在于有助于促进教学相长,教师党员参加党支部会议与活动,对学生起到了较好的监督作用;对老师而言,也是一种督促。此种形式的效果比以往要好,值得推广。本科生支部与会代表指出,支部活动虽然基本上能够按时开展,但是仍存在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不够、组织活动形式单一与志愿服务做得不够的问题,今后将围绕这些问题不断完善支部工作。法律硕士支部书记指出,由于支部是学院唯一一个没有教师党员的支部,因此缺乏有效监督,导致党日活动和党课学习的随意性较高,同时支部的工作方式创新度不够,今后将致力于监督机制的完善和工作方式的创新。其他与会同志也纷纷进行了发言,其中,少数党员同志参会积极性不高、党课讨论积极性不高是各支部较为普遍的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和交流,各支部书记和支委进一步了解到基层党组织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方面的重要作用,理清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方向,对日后支部活动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