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党建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建公告 >> 正文

国际法与机关党支部开展“开学师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28日下午两点半,法学院国际法与机关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教师工作处的安排,在法学院207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开学师德教育”的活动,支部党员教师和部分非党员教师出席参与了本次教育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邓婷婷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第一份文件——《心唯大我育青禾》,全体成员一起了解学习了中科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原校长卢永根的先进事迹。卢永根先生1930年生于香港中产家庭,却义无反顾地从富足的香港来到积贫积弱的内地,家国情怀成为他为祖国复兴效力的有效动力。除此之外,他是惜才爱才的伯乐,在国内外发掘网罗高端人才,也是坚守原则的“布衣院士”,将对党和祖国的忠诚化作两袖清风。2017年,卢永根先生将毕生积蓄八百多万捐给华南农大,设立教育基金。

学习之后,本次参与活动的教师们都深受感动。毛俊响老师发言说到,卢永根先生这种顶住压力举荐英才的魄力值得倡导和学习,高校教师们要善于发现人才,给年轻人多一点机会,并打造出优秀的团队,这样才能带动起科研教育的活力。

参与教育活动的非党员教师杨学东老师谈到,卢永根先生的事迹早先就在新闻上看到过,经过本次教育,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体会。他对卢永根先生表达了深切敬佩,也指出当代高校教师都应向其学习,做到关心和爱护学生。

接着,支部书邓婷婷老师带领大家进行本次教育活动的第二项内容,阅读学习《教育部公开曝光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达到警示规范教师行为的目的。

院党委书记王新平同志作了发言,他指出,对于高校教师来说,行为警示规范是非常重要的。本次学习文件中的案例十分具有代表性,尤其是教师私自收取并侵占学生费用、学术不端和性骚扰问题,近年来层出不穷的教师行为“雷点”值得引起关注。王书记还谈到,文件中反复提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他认为这个准则值得所有高校教师认真学习,并提到在法学院也要加强此类行为规范学习。

在学习完以上两项内容之后,结合师德师风有关内容,在座的教师们还对近期关于教师行为的热点新闻事件进行了热烈讨论,这也充分体现了本次教育活动的必要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