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党建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建公告 >> 正文

廉政建设,我们永远在路上——记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上午九点,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齐聚法学院210室参加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主要内容为集体观看党风廉政主题纪录片《永远在路上》第一集《人心向背》,感受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同志们迅速入座,认真观影,观后热烈讨论,收获颇丰。

在第一集《人心向背》中,有白恩培、周本顺和李春城等落马的原省部级官员同时“亮相”,现身说法。镜头中,他们对自身的违纪违法行为进行自我剖析和忏悔。大家看到这些官员们通过兢兢业业追求理想,掌握一定权力以后,不约而同在思想上放松了,把党纪国法抛到脑后,把为人民服务抛到脑后,于是一步步走向腐败、走向堕落。影片揭示了众多腐败事实,其中周本顺为了追求个人享乐,专门从家乡聘请了两名厨师且每位厨师年薪过百万的情节更是令大家震撼。

会上有不少同志积极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言献策,其中董静同志谈道:“今天我们观看学习了《永远在路上》第一集《人心向背》,这部反腐大作让贪腐分子现身说法,对社会民众和官员的影响都十分大。在今天看的内容里,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张慧清轻轻松松一次索贿一只价值千万的手镯。东北的农民辛辛苦苦劳作一年,不能有任何雇佣劳动的情况下,一家人种二三百亩地才能勉强挣5万块钱。别说轻轻松松,就是累吐血也挣不来这1千万啊。作为一名党员,无论何时何地,永远也不能忘了本,忘了自己是老百姓的公仆。白恩培说2005年之后环境让他转变了思想,最终临到退休落得如此下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思想上一刻也不能放松,总是要反省自己,给自己敲响警钟。”

“人心向背”这一成语告诫我们,在历史的漫漫长河中,国家的兴衰取决于人民的拥护或反对,即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从影片中我们不仅看到了反腐决心,还看到了腐败之所以发生的内在逻辑,比如人性追求攀比的弱点等等。因此我们需要在党内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提高自身党性修养,避免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只有这样人民才会拥护,我们的国家才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加强廉政建设,绝非一朝一夕之间,需要我们不畏艰险,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