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党建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建公告 >> 正文

“牢记初心,廉洁自律”——记法学院知识产权党支部和刑法与诉讼法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11月28日,法学院刑法与诉讼法支部、知识产权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代价》,接受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代价》生动地再现了北京市地税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纪平,北京市门头沟区原副区长闫永喜和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司伟等人是如何从党和国家的领导干部逐步蜕变为腐败分子的过程,深刻揭示了腐败对于国家、社会、家庭的巨大危害。

观看结束后,在座的每位老师、同学们都深受启发,纷纷发表自己的观后感言。刑法与诉讼法支部党员唐东楚教授表示:“从刑事诉讼法的角度来说,剥夺自由是对腐败分子必要的惩罚,因此我们在平时生活中要保持廉洁自律,保持初心。” 刑法与诉讼法支部党员伍浩鹏副教授指出:“不管是作为党员还是学生,观看教育片都是必要的,特别是作为法学同学来说,更需要有相关方面的意识。”知识产权支部党员瞿昊晖老师说:“贪污腐败对一个人的影响太大了,任何犯罪行为都会记载终生,严重影响以后的职业生涯,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知识产权支部研究生党员尹庆认为:“作为一个成年人,虽然只是一个学生,但是也要增强自己的思想品德,做一个‘大写的人’”。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法学院知识产权党支部和刑法与诉讼法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要以反面典型为鉴,不断加强学习,强化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握好心中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