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党建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建公告 >> 正文

“红色记忆淬炼党性,光影铸魂传承初心”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欢庆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厚植爱情怀,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1026日下午,国际法与机关、法理与宪法、行政法、知识产权法、民商法、刑法与诉讼法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记忆淬炼党性,光影铸魂传承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影片《万里归途》。


党委书记毛俊响同志为活动致辞:该影片以真实的撤侨事件为背景,展现了我国以人民为中心的外交思想。此次观影活动正值二十大胜利幕之际,二十大报告中专章论述国家安全,与此次电影的主题紧密相关,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在观影后能够进一步加深对二十大重大论断的深刻理解。


 

《万里归途》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外交官撤侨题材讲述了努米亚共和国爆发战乱,外交官宗大伟与外交部新人成朗受命前往协助撤侨的故事。他们手无寸铁,在无情的炮火和瞬息万变的战局中,凭借坚定不移的信仰和对生命守护的责任,带领同胞走出了一条回家之路,展现出外交官们保家卫国,逆向而行的使命感与信念。他们不惧牺牲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深深印在每一位观影党员的心中,大家热血沸腾,仿佛身临其境,与影片中的人物产生情感共鸣。



观影后,众多党员为影片中的场景而动容,更加珍惜身处的和平国度。党员聂均容说:“在世界局势动荡时,我们能生活在和平幸福中,正是因为我们有一个强大国家作为后盾,而这个国家,还有千千万万‘为天下立心,为生民立命,为万世开太平’的人。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党员许丁悦说:“观影后,我想向所有的外交官致敬、向所有的护国者致敬。‘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望明日之中国更加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归途在脚下,祖国在心中。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观影,更加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是我们最坚实的后盾。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让中华民族以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当前,我们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竭尽全力地为祖国的辉煌未来注入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