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党建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建公告 >> 正文

行政法党支部开展“科学探寻——参观中南大学地质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号召力,开阔党员视野,探寻地质精神,感悟初心使命,2022年11月23日中南大学法学院行政法党支部开展“科学探寻——参观中南大学地质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于中南大学地质博物馆合影留念


 全体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分别参观了中南大学地质博物馆的地球奥秘厅、古生物地史厅、矿物岩石厅、矿石矿床厅、学科史厅、科普报告厅等展厅,近距离观看了恐龙系列化石、古人类化石、中国特色矿石等地质标本藏品。


支部党员感叹地质变迁之神奇


 与标本藏品近距离接触后,支部党员们认识到大自然的伟大与神奇,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实到生活中,秉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价值观。


全体师生党员聆听讲解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这是立足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阶段,对谋划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此次党日活动是对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求的积极回应。中南大学地质博物馆是集人文、教学、科研与科普于一体的地学教育及学科文化传播平台,融入了学校七十年的地质教学与科研成果,集中展示了地球科学学科群的优势与办学成就。党支部充分利用学校宝贵资源,认真落实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地参观地质博物馆,不仅推动师生党员了解学校学科发展与成就,增强自信心,更使党员同志们切实感受到大自然的馈赠,进一步深化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绿色发展”落实到生活中。


【撰稿:卢欣怡】